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马良调研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7 13:3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推动我市危险废物贮存设施清理整治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集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无废城市”建设相关任务,5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马良率队对梁溪区、惠山区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红宇随同调研。

  马良副市长一行首先调研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惠山工厂和欧派集成家居两家企业。调研组查看了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并听取危险废物贮存库整治的情况介绍。

  

  马良指出,危险废物贮存安全是当前危险废物安全生产整治的重点难点,我们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关注危险废物贮存安全。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将危险废物贮存设施清理整治列为安全生产“老大难”问题攻坚项目,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三个责任”落实,确保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同时推进、同步到位。

  接着调研组又来到梁溪区光电新材料科技园,现场查看了梁溪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集转运和分拣打包中心。该中心是梁溪区打造的无锡市首个“园区一般工业固废智能化收运体系”项目,建设单位为中曼环境,收运中心基于物联网、智能识别、数据整合等技术,建立了收集、分类、运输、处置等各环节全闭环的智能化收运体系,实现了一般工业固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马良在听取介绍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解收集处理成本、园区企业的接受度等问题。他指出规范一般工业固废管理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要以市场化的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打造高水平收集分拣项目,推动各类资源应收尽收、能用尽用。

  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梁溪区、惠山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