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系统赴无锡监狱开展 “心思在岗、敬畏在心”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心思在岗,敬畏在心”  警示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厅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和我局“510思廉月”系列主题活动安排,5月23日下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省厅第二专员办第一党支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系统内党员领导干部走进江苏省无锡监狱,开展“心思在岗、敬畏在心”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参加活动并讲授廉政党课。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和生活的场所,听取了监狱负责同志的全面介绍。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回忆了自己的工作历程,深入剖析了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逐步过程,并向组织、家人进行了深刻地忏悔。现场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深受触动和警醒,切身感受到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参观流程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张宏建副组长以《守纪律、讲规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为题,结合工作实际,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辅导,给大家带来了一堂触及思想和心灵的专题辅导课,大家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违规违纪违法的情形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开展“四学四担当”行动和“四敢”“四在”活动要求,为全体人员上廉政党课。他就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清醒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层根源。清醒地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必然迷失方向,宗旨意识淡漠必然立场动摇,自我要求不严必然底线失守,监督约束缺失必然滋生腐败。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汲取教训,经常用纪律和法规的标尺检视自我,量一量自己行为是否偏航,确保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坚定信念、永葆本色,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的五项标准。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的好干部标准,勤廉并举,努力工作。要信念坚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党绝对忠诚,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常“充电”。要为民服务,践行以人为本的根本宗旨,始终与群众鱼水相依,时刻坚持以民为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勤政务实,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务实精神,有深入实际、科学严谨的研究精神,有精益求精、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要敢于担当,扛起干事创业的时代重任,做到干有勇气、干有锐气、干有朝气。要清正廉洁,守牢拒腐防变的纪律底线,把党纪党规牢记于心,严于律己当表率,管好、带好身边人。

  三要扛起主责、主动作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强化执纪监督,切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深化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既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通过参观江苏省无锡监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更直观、更现实地感受到了违法违纪后的“铁窗”生活,感悟到了正常人生的美好和自由生活的可贵。下阶段,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全力营造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干事创业氛围。

  省厅第二专员办第一党支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和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派出机构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