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16:16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 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 6 个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厅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市主题教育办联络六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问题剖析和反思,制定整改方向,明确主要措施。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问题检视严肃认真、根源剖析透彻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深入、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彭红宇在点评讲话时指出

  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局领导班子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细化个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继续按照省厅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增进团结统一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上、体现到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效果上。 

  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观念、树牢群众观点,积极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持之以恒抓好太湖综合治理,着眼长远提升本质治污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要坚守严的基调。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