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召开复垦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工作专题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力推进拟开垦为耕地的复垦土地相关工作,近日,惠山区召开复垦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工作专题会商会,惠山生态环境局、惠山区农业农村局、惠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参与会商讨论。

  

  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新梳理了各部门和各板块的工作职责与内容。会议强调,复垦项目立项前,惠山区农业农村部门应会同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对拟立项地块组织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编制《项目入库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作为立项依据。根据《拟开垦为耕地的复垦土地及未利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指南(试行)》相关规定,各板块需进一步规范拟开垦为耕地的复垦土地及未利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同时,三部门应进一步规范项目入库前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程序,制定相关文件并指导调查从业单位规范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下一步,惠山区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拟开垦为耕地的复垦土地及未利用地土壤环境质量严格把关,切实保障耕地质量,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