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双随机、一公开

无锡市正式启动“双随机”抽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6-04-06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16-03983
发文日期
2016-04-06
公开日期
2016-04-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自然,多样性,保护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正式启动“双随机”抽查制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精细化监管,2016年年初,无锡市制定了《无锡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无锡环保从2015年年底起开始部署建设“两库一平台”(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执法监管信息平台),采取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并将随机抽查作为选取日常监督检查对象的主要方式。将行政区内污染源194家重点排污单位、1240家一般排污单位和95家特殊监管单位作为随机抽查对象进行分类监管,按相应比例来确定抽查单位名单。

  3月31日,无锡市环境监察局召开“双随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环监局局长高小萍同志主持。会上对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流程进行了讲解,由“双随机”系统开发单位模拟演示了随机抽取检查单位的系统流程。环境执法人员于当天下午抽取了2016年第二季度检查企业名单。至此,无锡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正式启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