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市环保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02 15:0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从源头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2017年荣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生态环境仍是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今年以来,全市环境质量达标形势依然严峻,太湖水质有所波动,空气优良天数同比下降。只有切实解决生态环境质量问题,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行稳致远。为此,必须高起点规划、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项目建设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二是积极运用环境经济调控措施。继续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政策,做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开展生态补偿和水环境区域补偿,推广“绿色信贷”等制度,让市场在绿色发展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让恢复和追求绿水青山成为市场主体的自觉行为,从而实现无锡经济社会向高质量攀升。

  三是做好加减法实现绿色护航。善做加法。以锡东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复工投运为契机,加快环境基础设施的建设,按照《无锡市危险废物防治规划(2014-2020)》和市区主要固废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建成投运,切实提升我市固(危)废处置能力。巧做减法。深入开展减煤、减化,加快淘汰低端低效产能。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年底前依法整治取缔全市现有的“散乱污”企业。通过做好一系列“减法”,达到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腾出区域环境容量、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同时也保障海力士二工厂、华虹集团集成电路等省市重大项目平稳落户。(市环保局机关党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