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中小学、幼儿园环保绘画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04-11 17:0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唤醒珍惜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良好品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 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城市管理局于2019年3—5月,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 展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绘画大赛活动。

  一、参赛对象

  无锡市在校中小学、幼儿园学生

  二、 绘画选题

  1、节约资源:

  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等;

  2、保护环境:

  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

  3、城市秩序:

  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文明骑行、店招广告等;

  4、生态环境:

  动物保护、植物保护、生态保护等;

  5、绿色生活:

  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绿色旅游、绿色家居等。

  三、 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 2019年4月20日截止;

  2、 作品初评: 2019年4月下旬;

  3、 网络投票: 2019年5月中旬;

  4、 获奖公布: 2019年5月下旬。

  四、 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的画纸规格为A3(297mmx420mm);

  2、 参赛作品的艺术形式、绘画风格及使用材料不限,但不包括非绘画类作品;

  3、 参加作品仅限个人作品,即由作者本人独立完成,不接受集体作品参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违者一经发现,将被取消资格;

  4、 所有作品绘制完成后,均需完整填写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1),并粘贴在作品背面;

  5、 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不予退还,作者可将绘画作品拍摄成照片,本人保存。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公益活动中使用(如网站、海报、媒体和出版物等);

  6、已参加过其他比赛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五、 奖项设置

  中学组: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含网络人气奖5名) 

  小学组: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含网络人气奖5名) 

  幼儿园组:

  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含网络人气奖10名) 

  组织奖:

  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各2名 

  获奖作品将参加网络人气奖投票活动,并推荐给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参与更高级别的评选活动。

  七、 投稿方式

  所有作品(含参赛作品信息表)于2019年4月20日前报送至无锡教育电视台(运河东路578号802室),把作品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邮箱,联系人:汤萤,联系电话:18651899096 , 82829369,邮箱:1138264277@qq.com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