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爱勋副市长赴江阴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15:17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2日,朱爱勋副市长一行就燃煤锅炉整治、“江河碧空”蓝天保卫4号行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赴江阴调研。

  在三房巷集团,朱市长视察了燃煤导热油炉整治现场,听取了江阴市燃煤锅炉整治情况汇报。朱市长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江阴市政府要主动思考、主动举措、提前化解环境治理的障碍,化压力为动力,同时积极作为,帮助企业降低治理成本;二要未雨绸缪推进下一轮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要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提前谋划后几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早做安排;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发展转型,环境治理遇到矛盾,根本上是转型理念不到位,要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既是民生又是发展,环境治理是推动转型的强大动力,对发展趋势要有清醒认识,理直气壮地抓环保,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在江阴港和利港化工园区,朱市长视察了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海伦石化“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系统建设情况。朱市长指出:江阴市今年在PM2.5浓度削减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同时臭氧显著反弹,拖累了空气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对此,江阴市一要强势开展VOCs治理,全力压降臭氧,二要聚焦化工园区和重点化工企业整治,加快LDAR、在线监测体系建设,并与市“智慧环保”系统结合起来,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相关工作,三要有序开展VOCs强化管控行动,要充分认识臭氧污染的严峻形势,说服企业自觉根据要求妥善安排生产,开展停、限产工作。同时,要贯彻各项整治要求,以安全、环保为抓手,推动化工企业健康发展。

  朱市长还指出:“江河碧空”蓝天保卫4号行动是省污防攻坚办在监测数据基础上的科学决策,发现了我们过去工作的“盲区”,江阴市作为重点地区,要积极开展港口码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探索长效机制保证各项要求落实,市交通部门也要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尽快在内河航道管理中推广。

  市政府张建春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任栋局长,市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