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清正廉洁、勤勉担当”——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3:2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5月26日下午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以“清正廉洁、勤勉担当”为主题开展了“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警示片通过典型案件,由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剖析点评,揭露了涉案人员从心态失衡、大肆敛财到被依法查处的沉沦过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和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和震撼警醒作用。

  随后,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党支部、市环保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市环保宣教中心党支部前往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跟随解说员脚步,逐一参观了惠麓钟灵牌坊、人杰地灵牌坊、杨藕芳祠、顾洞阳先生祠、范文正公祠、陆宣公祠、寄畅园、愚公谷等场所。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端详文化史料、品味图片典故,切实从先贤们勤勉实干、担当有为的人物事迹中,感受到他们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何为“担当”。

  最后,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汪锋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和抄录廉政诗文、撰写廉政感言、观看了中纪委“清廉中国”系列微视频,宣传片里一个个鲜活例子,使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从正反两面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拒绝腐蚀,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以铜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身临其境、入脑入心的教育洗礼,清正廉洁,勤勉担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深深融入了民族的精神和血脉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积极汲取传统廉政文化的精华,不断提升、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崇德倡廉社会正气,真正把清廉化作一种习惯、成为肩头担当,为奋力谱写无锡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