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市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9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建设,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市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座谈会。市检察院朱良平代检察长、张媛副检察长,市生态环境局彭红宇局长、王晓栋副局长,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市环境监察局、法规标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的环境监察局、法规标准处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情况,分析了协作配合中需要完善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路径。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双方在建机制、搭平台、强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提出继续深化协作的工作计划。

  彭红宇局长指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的关键在于夯实沟通基础,不断完善良好工作机制。在全市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下,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助力提升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希望与市检察院联手联动,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朱良平代检察长对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支持、配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双方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人员交流、信息共享等一系列好机制所取得的较好效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良好机制的引导作用,在线索移送、专题培训、专业技术支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共建,共同开创无锡生态文明新局面,努力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