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致敬“她”力量丨学传统文化 展新时代环保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15 14:1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环保女卫士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彰显环保巾帼风采,市生态环境局妇联在东林广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在东林书院,女同胞们学习了解了东林书院的传奇历史和东林先贤的励志故事,并学拜师礼,感受先贤们对文化学习的重视,着力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传统美德,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三公祠内,女同胞们发挥各自的设计天赋,运用各种装饰品进行手工制作,一把把精美的团扇在巧手的女同胞们手中应运而生。“犹抱团扇半遮面”,环保女将们的别样风采让人赏心悦目。

   活动中,女同胞们品鉴了东林书院工坊精致茶歇工艺,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东林传承的激励,期待把工作岗位作为自身奋斗的舞台,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

   本次活动融合书院文化,深挖文化内涵,以手工设计为亮点,进一步丰富了女同胞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美学素养。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巾帼们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去年共有女性志愿者38人次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示“她”力量。市生态环境局妇联努力挖掘环保巾帼典范,带动女性同胞展现优秀能力和出色形象,为展示新时代环保女性卫士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