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1-00312
发文日期
2021-04-15
公开日期
2021-04-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生态文明,治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周雪梅为大家作宣讲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主持报告会,在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周雪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方法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几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顾岗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出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牢行为之舵。

  二要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力量。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弄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做实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十四五”时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生态环境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以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抓手,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支撑,把源头治理作为根本策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