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生态

无锡市组织参加“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12:3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910日,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国家“绿盾2021”强化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无锡市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工作,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改革任务的有力举措。四年来,各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地方责任意识,摸清问题底数,完善监督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跟踪督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问题,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定期开展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解决老问题,严防新问题。要督促地方落实主体责任,抓紧开展生态修复,确保提高整改率。要抓典型、抓关键少数、抓重点区域,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警示震慑。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