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揭榜挂帅出征、奔三冲九清零”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4:31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3日,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100天,在激昂的音乐伴随下,“81”突击队、破冰决胜突击队、优“梁”美“溪”突击队、蓝箭绿盾突击队、“惠先锋”突击队、美丽湖湾突击队、“吴”坚不克突击队、经兵开创突击队、美锡执法突击队、生态哨兵突击队、生态安澜突击队……11面突击队队旗被交到各队代表手中,象征着责任的红旗在手,代表们目光愈发坚定。这是发生在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揭榜挂帅出征、奔三冲九清零”誓师大会上的一幕,随着这一面面战旗的授予,专项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9月23日,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揭榜挂帅出征、奔三冲九清零”誓师大会召开,会议明确宣布:向环境空气质量“奔三”、水环境质量“冲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零”的目标发起冲刺。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王晓栋副局长介绍了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此次行动的方案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彭红宇局长下发任务书。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及局领导为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授予“出征”大旗。

    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顾明事主任、省生态环境厅驻无锡市刘明专员及相关市局领导分别为无锡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无锡市生态环境安全应急中心揭牌。

    市生态环境局彭红宇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盘点年中、认清形势,吹响对标找差冲锋号

    “成绩单”数字差距的背后剖析思想状态、干事作风、能力素养等方面的不足,切实把问题作为实践的新起点、担当的新切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从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环境质量状况和各派出机构工作来看,仍需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争取早日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战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日攻坚的冲刺线上,我们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来审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

    一是时间不等人,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

    二是形势不等人,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

    三是机遇不等人,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

    聚焦攻坚、揭榜挂帅,扛起决战出征先锋旗

    “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专项行动的目的就是激励推动全市广大生态环境干部既要敢立军令状、主动认领任务、挺身担责履责,又要敢披坚执锐、扬鞭跃马,对照项目清单,向困难挑战、向难题叫板,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决心勇气攻克一批事关全局、事关当下、事关长远发展的难题任务,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大跨越。

    一要坚持“进”的执着,勇争一流。

    二要彰显“勇”的气魄,敢挑大梁。

    三要保持“干”的劲头,狠抓落实。

    四要凝聚“合”的力量,挂帅出征。

    强化责任、鼓足干劲,夺取开局之年首战胜

    “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专项行动是比拼工作实绩的“擂台”,也是展现工作能力的“舞台”,更是提升发展效能的“平台”。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树立奖优罚劣的考核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出征氛围,切实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

    一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

    二要固优补短,争先进位。

    三要实时监控,跟踪督办。

    四要强化宣传,正向引导。

    会后,无锡生态环境系统新提任人员在金匮公园党建活动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攻坚任重道远,更应快马加鞭!全系统干部将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争作示范,快马加鞭不下鞍、一步紧跟一步行,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全力以赴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用笃行实干书写全市生态环境“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过硬答卷!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