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无锡环保科技推介 / 成果展示

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先进环保治理技术展示

技术名称

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

技术领域

水生态治理与水环境长效运维,物联网技术

技术来源与知识产权概况

江达生态由环境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全兴院士作为总技术牵头人,拥有4名国家级高工设有院士工作站、级工程中心——江苏省河海湖泊生态修复与资源化工程中心,取得8个重大科研项目、95个治水技术专利,承接多个十二五、十三五水专项。

本技术属于自主研发技术,获软件著作权1项目,相关专利申请已获受理。

核心技术及产品介绍(工艺流程图)

江达生态秉承区域治理、系统平衡、因地制宜的环境管理思想,按照“诊-治-疗”的理念,形成“治管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河湖管家模式。通过运用物联技术,江达生态自主研发整套水域无人监测设备,耦合多项水情模型,构建集在线监测监控、水环境现状分析、水环境趋势预判、远程管理、移动平台办公于一体的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改变常规水环境治理中“治大于管”的现状,实现水环境长效稳定、高质量、精细化运行,并已在如尚贤湖水体维护项目,无锡市新吴区荡东片区水生态修复工程等多个项目实现落地应用。

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在以上建设思路下进行研发,同时,结合河湖具体情况与治理手段,进行差异化定制。

以宜兴市环科园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及环境管家项目为例,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系统架构图为:

 

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截图:

 

应用案例

尚贤湖水体维护项目,无锡市新吴区荡东片区水生态修复工程无锡荡口古镇水环境提升项目,宜兴市环科园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及环境管家项目,新吴区美丽河湖河道水质提升及运营维护一体化服务项目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苏江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 400 828 8608

网址: www.jdeco.cn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震泽路

企业简介:

创始于2007年的江达生态科技,生于水,兴于科技,成于生态,治水如医人,从人才到技术、从实验室到数据库、从研发中心到平台,持续以科研驱动催生治水科技“孵化器”,江达已成长为一家致力于生态环境技术创新研发、规划设计、综合治理与长效运行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目前拥有各类管理及技术研发人员近200人,核心业务围绕水环境总体规划、水生态修复工程以及水域智慧运维托管。河湖管家智慧云平台为水域智慧运维托管业务类产品。

坚守“通江达海,还中国绿水青山”的宗旨,江达人活跃于中国江河湖之间江达,累计记录分析数百万条水数据、还近亿立方水域重归美好生态。生于水、兴于科技、成于生态,江达以科技、以专注、以精细入微、以承诺如山,正在改变水世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