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无锡环保科技推介 / 成果展示

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先进环保治理技术展示

 

技术名称

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

技术领域

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管理技术

技术来源与知识产权概况

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目前已形成软件著作权4项。

核心技术及产品介绍(工艺流程图)

工业园区生产要素密集,环境风险问题多,环保监管难度大,传统的人工监管渐渐跟不上环境管理新形势和新要求,开发园区环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能够提高环境管理的精细程度和效率,并能够发挥信息化的低延时、高效率和可追溯的优势。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是按照《江苏省工业园区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指南》要求建设的集环境感知物联网、数据传输网络、基础支撑平台、应用支撑平台、业务应用子系统和运行保障体系的智慧环保系统,主要通过新建和完善园区及周边生态环境监测监控感知网络,提升园区环境监测监控能力,接入企业污染源排口、污染治理设施工况、企业危废视频等实时数据,整合园区及企业档案、例行监测数据、生产资料及能耗等信息,构建园区生态环境数据中心,实现园区环境信息的统一汇聚、统一存储、管理。平台业务应用系统功能主要有基础信息管理、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环境质量监测管理、污染源监控、工况监控、视频监控、环境风险应急管理、污染溯源管理。

 

应用案例

锡山新材料产业园环境管理与监控体系项目、寿县新桥产业园中控平台建设项目、泰州医药高新区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控平台项目、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监测监控能力建设项目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公司

办公电话:025-83686095

联系人、联系电话:谷辉宁  15850775945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科学楼

单位简介: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南大环境规划院”)是我国环境服务领域资质最为齐全的科研院所之一,拥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推荐单位、建设项目监理资质、工程设计资质(水污染防治甲级,市政工程(排水工程)、环境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污染修复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乙级)、重点企业清洁生存审核资质、军工涉密咨询服务资质、CMA检测资质、测绘资质、软件开发成熟度CMMI 3级、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资质、水资源论证、司法鉴定许可证、环保专业承包叁级,并拥有完善的体系认证(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知识产品管理等体系认证)、良好的商业信誉(AAA级信用等级)和经营状况(8月24日“南大环境(300864)”正式登陆创业板)。

该公司是《江苏省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编制成员单位,承担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及工程示范》课题,负责建设了锡山新材料产业园、寿县新桥产业园、泰州医药高新区等多个工业园区的环境信息化系统监测监控体系和系统平台软件建设工作,在环境综合监管信息化、环境风险预警和评估、大气排放清单管理、VOCs大气污染排放、废水污染排放、大气环境综合溯源解析、危险废物智慧监管、大气网格化监控体系建设等信息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成果。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