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1-01164
发文日期
2021-12-03
公开日期
2021-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生物,保护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总结部署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2日,我市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今年我市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宣读了杜小刚书记、赵建军代市长的批示,马良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分别通报了2021年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情况,市市政集团、宜兴市、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源头减排、调水引流、蓝藻处置、清淤固淤、安全供水等重点工作,水质、藻情达近五年最好水平,总磷、总氮浓度降至近十年最低值,太湖连续第十四年实现安全度夏,实现质量更高、成色更足的“两个确保”。

会议强调

虽然今年太湖水质藻情大幅改善,但湖体藻型生境尚未根本改变,太湖治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必须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太湖治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杜绝盲目乐观,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坚持“夏病冬治”、及早部署、及早施策。

会议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源头治理、应急防控、工程建设、提质增效、断面达标等关键举措狠抓落实,提前谋划好明年治太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强化考核监督,用好高质量考核“指挥棒”,加强督察,推动问题整改;强化工作支撑,积极对上争取,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太湖生态保护修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转变工作理念,立足“早”,着眼“治”,抓牢“控”,按照“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原则,将2022年太湖安全度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推动太湖水质稳定改善,为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奠定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