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防疫一线丨市生态环境系统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27 16:2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年关将近,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的本土疫情,疫情防控进入了更加紧要的关头,人流密集的火车站,不仅是无锡形象的展现窗口,更是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助力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监测二科的周嘉铭(市选调人才)作为志愿者参与了为期两周的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火车站执勤的主要任务是核查每一位出站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对部分地区的旅客进行登记并带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面对火车站艰巨复杂的防控任务,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大部分旅客还是非常配合的,但是也有一些旅客着急赶路或有急躁情绪,我都会耐心解释,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引导他们完成核查登记。另外,还会遇到一些旅客不会操作手机、手机没电没信号等特殊情况,我也都会和他们一一对接,帮助解决。”周嘉铭说。12月的锡城寒潮来袭,在半封闭的火车站南广场,即使身着防护服,也依然能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一个晚班下来,已经是凌晨时分,大家都已经进入梦乡时,她才手脚冰凉地结束当天的执勤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周嘉铭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和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南广场出站口有一面‘无锡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的旗帜,下面记录着抗击疫情到现在已经将近700天了,我这才半个月的辛苦不算什么。”她笑道,“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也非常高兴。”同时,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的下一位志愿者崔红文已准备就绪,待周嘉铭执勤期满便立即接替上岗。疫情当前,市生态环境系统的每个志愿者都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颗螺丝钉,既平凡普通又意义重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无锡生态铁军精神。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