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我市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1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众合钢结构厂内建有3处车间,中间一处从事废塑料粒子加工,一直晚间生产,异味严重扰民。”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后,锡山生态环境局会同属地镇政府人员立即奔赴现场,查处取缔该违法小作坊。

  “经调查,该处塑料造粒作坊无营业执照及环保手续,和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吻合。”锡山生态环境执法局东港分局负责人郭耀琦介绍,自然人刘某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塑料造粒作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锡山生态环境局针对刘某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塑料造粒作坊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目前塑料造粒作坊已关停,设备已清除完毕,该地段已进行规范化整治,恢复原状。“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巡查,防止发生回潮现象。”执法人员表示。

  连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每批交办信访件办理都作出批示、提出整改要求,对重点信访件涉及的企业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协调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定时调度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领导包案制,所有重点信访件由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案,一般件由政府分管领导包案,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为更好推动问题整改,我们强化协同联动,并落实专班推进。”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涉及交通噪音、生活噪音、垃圾填埋、餐饮油烟等问题,由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联动调查处理。针对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则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派出机构成立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推进信访化解。“我们还创新溯源监测方法,利用红外遥感遥测成像仪和VOCs自动分析仪,有力破解异常高值区、高值企业执法检查难题,在对企业尽量‘免干扰’的情况下实现‘精准出击’。”

  此外,我市还对交办的信访和近年来环境信访问题按类型进行梳理分析,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强化排查整改和专项执法检查,对涉及民生的信访问题坚持每日跟踪,主动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好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督察取得良好效果。(陈菁菁)

  中央第二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组

  专门值班电话:025—51800017

  专门邮政信箱:

  江苏省南京市A225号邮政信箱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结情况(第二十批)

  2022年4月14日,无锡市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二十批信访件,共1件。截至4月24日已阶段性办结1件。详情请扫二维码。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