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体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2-00790
发文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水环境质量,企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体系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确保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体系规范运行,进一步协调解决部分小型医疗机构签约、体系运行考核工作及支付方式等内容,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体系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冰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各区卫健委、经开区社事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区派出机构,市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处解读了《无锡市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考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牵头部门、各板块就推进收集体系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李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认清重要性。医废集中收集体系建设是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批示、亲自关心、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今年为民办实事工作之一,各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紧盯工作完成进度,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要求,深化“平急转换”理念,发挥医废收集体系的支撑作用。

  二、把握政策性。要清晰考核基数,各区卫健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小型医疗机构名单底数,为推进培训、签约、考核工作奠定基础。各区要做好资金保障,并按照市区联动要求强化考核检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成效。

  三、确保规范性。当前制定的考核工作方案中对于收运频次、运输路线、联单制度等都提出了详细要求,市工废公司要严格对照执行,各区也要严格对照考核,确保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得到规范收集、处置,全力提升我市医疗废物管理水平。

  四、抓好推进落实。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确保会议要求落实到位。各区要加大收费标准、政府补贴和政策法规等各方面宣传力度;市工废公司要加强服务,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和收集体系价值。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