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锤炼生态环保铁军素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7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铁军建设,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业务机关的规范性、专业性、高效性为宗旨,以办好文、办好案、办好事为重点,多轮次培训,多岗位锻炼,多渠道下沉,全力打造一支能文能武、能征善战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锤炼攻坚“急先锋”

  哪里有攻坚任务,哪里就有生态环保铁军冲锋陷阵的身影。去年以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授旗11支突击队参加“奔三冲九清零行动”、组织全系统80名党员参与“春雷行动”、组建3个下沉攻坚组奔赴环境质量“提质增优”一线、召集12名年轻党员成立了大气执法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行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医疗污水处理等疫情防控主责主业,20余名党员参与社区“门铃行动”“电话问候”等防疫志愿服务,12名志愿者深入火车站防疫一线。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生态环保铁军放置在各项急难险重的攻坚任务里历练,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扎实工作、茁壮成长。

         

         

  争做助企“服务员”

  无锡生态环保铁军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执法监管和综合治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员”畅通了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零等待”受理、并联式审批,全流程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执法服务员”落实了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实施差异化监管。利用在线监测平台、微站、走航等数据支撑,探索出“不见面、非现场”的远程处罚模式,提升了执法高效性、科技性、精准性。“资金服务员”搭建了“金环对话”“银企对接”平台,推广“环保贷”“环保担”、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债券、环责险等绿色金融产品。一项项惠企助企举措,体现的是生态环保铁军服务发展、合力攻坚、提质增效的决心与诚心。

    

 

  打造专业“多面手”

  干部人才培养是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基础。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在铁军培养上充分考虑年轻干部的培养、重点岗位的交流和考核体系的完善,以此打造业务精通、能力广泛、风清气正的生态环保铁军。打造了“生态靓·青年行”人才培养品牌,设置微信公众号专栏,搭建年轻干部展示风采、激励先进平台。推进“导师带教”项目,全系统结对37组师徒,加快传帮带培养。组织全系统内13名同志进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挂职锻炼,给予年轻同志多岗位历练的机会。坚持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按照人事垂管工作要求,8人赴异地交流任职,4人在职级晋升后换岗锻炼,2人涉重点岗位的完成轮岗交流。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