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丨市生态环境局“六学”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9 14:56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强化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实施,丰富“六学”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文件引领深入学。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近日,再次梳理整合市委、省厅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级机关工委等条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结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制定下发《中共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强化深学细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制定了学习计划,列出研讨专题,定期开展研讨交流。10月25日组织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10月25日上午省委视频会议、下午无锡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带头研讨发言。11月9日,再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交流发言。

  三是基层支部推进学。在市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党支部11月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结合各支部实际制定党章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宣讲学、支部研讨学、知识测试学、专题专栏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章学习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位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视频培训,市生态环境局退休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观看无锡城市宣传片。

  四是全体党员积极学。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6本辅导材料,鼓励大家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讨论促学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首场宣讲活动暨网络意识形态及舆情应对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网络意识形态及舆情应对水平。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无锡先锋”“无锡机关党建”等新媒体线上培训平台,搭建随时随地、24小时在线的指尖课堂。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挑战赛”每日答题,以赛促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系统“热”起来。

  五是青年群体创新学。以团总支为主导,引导系统内青年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局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位同志和3位优秀青年代表撰写心得体会,向市级机关工委投稿。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组织“雁阵计划”的11名90后学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讨论沙龙,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政方针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青年干部群体中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六是宣传报道跟进学。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和厅党组要求,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全系统新媒体矩阵力量,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文章和学习动态,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10月16日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共发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微信公众号文章107篇,微博66条,结合各地学习情况开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学习”、“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等学习专栏,累计阅读量突破18万次。局机关党委及时总结亮点工作和学习动态,向省厅市县工作处、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投稿10余篇。全系统凝聚共识、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