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山绿水丨隐龙谷揭开面纱 矿山生态修复范例多

发布时间:2023-05-04 10:3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日前公布,位于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民营企业——隐龙谷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上榜。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约3600亩的隐龙谷温泉度假村所在地曾经是一片“乱石山”,经过深度生态修复后,如今已经成为集生态温泉、高端度假、商务会议、餐饮住宿、休闲观光、运动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于今年5月1日开启服务项目的运营。

  

  隐龙谷坐落于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张渚镇东龙村。张渚镇曾经是远近闻名的石灰、大理石等建材之乡。“20世纪八十年代末,这个地方采矿作业点星罗棋布,供应石料给石灰窑,整个老虎山满目疮痍。看看如今的隐龙谷,想象不出当年生态被破坏的情形。”东龙村党总支书记郑庆说。记者在隐龙谷内一处施工现场看到,树龄较大的原生树种全部保留了,根据地形地貌布置的园艺景观呈现出春天的清新模样。隐龙谷副总经理贾俊伟介绍,整个度假村园区规划以高端度假屋、度假酒店、会议中心为主,结合湖畔营地、崖顶温泉、室内外乐园、草坪露营、户外拓展等项目,努力打造区域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新代表。

  

  在宜兴,像隐龙谷一样通过矿山修复开辟崭新经济增长方式的例子有不少。据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张渚镇宣传委员奚爱兵介绍,当地的华东百畅生态休闲度假园、义椿庄酒店所在地都曾经是采矿作业点,单体项目动态投资均在3亿元以上。毗邻隐龙谷的矿山宕口后续将建设成为科普特色地质公园,该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目前正在推进中。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