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联学联动学思想 共建共享促发展——无锡市“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7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开展2023年度“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动、互帮互促、共建共享积极服务重大项目、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联学共建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小春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重点篇章。三部门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就生态管控区优化调整、协同推进太湖自然资源博物馆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共建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和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就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宜马快通竺山湖隧道项目展厅、建设现场和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尾水净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竺山湖隧道工程建设情况、创新亮点、绿色施工、智慧建造技术与管理经验,及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通过新建生态湿地将尾水再次净化,以及提高出水水质的做法和取得的良好生态环境成效。

“‘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是三部门落实落细‘共商、共享、共建、共鸣、共育、共办’协作机制的有效平台,是共担使命、共解难题、共谋发展的积极举措。”活动负责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党建为媒,以发展为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克难,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共同发力、共促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成员刘玉龙列席参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关共建支部书记、主要联系业务处室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