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生态

无锡市2023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21 14:1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推进各市(县)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全面启动各市(县)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目前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已完成。

二是加强规划引导和方案落实。认真研究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编制完成并印发《无锡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无锡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为加强太湖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在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支持下,我局与湖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倡议,成立了环太湖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合作公益性组织——环太湖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

三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积极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相关内容,通过开展贡湖湾生物多样性观测站揭牌仪式、纸质媒体和微信微博宣传等形式,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的保护和参与意识,呼吁市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