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3:37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赴无锡博物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聆听了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以“弘扬新四军精神”为主题讲授的专题党课,在鲜活的红色寻访中,接受革命精神的崇高洗礼。

新四军使用的抗日大刀、支前军鞋,新四军在查桥战斗时穿用的军服,新四军缴获的日本军刀……在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面前,大家驻足观望,低首沉思,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有的年轻党员感叹道:怀着敬畏之情,参观新四军专题展览,深感震撼、备受教育,他们历尽苦难,我们沐浴辉煌。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郑重的承诺让每位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为重要。作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我们将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的过硬作风,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